嵌入式瓦斯爐推薦這樣選!安裝尺寸、材質挑選方法專業解析

2023-04-28

 

瓦斯爐推薦哪一款?嵌入式v.s檯面式瓦斯爐

嵌入式瓦斯爐指的是需預留合適尺寸之孔洞,並將爐具嵌入櫥櫃中的瓦斯爐款式。而根據消費者自身的使用習慣、廚房的配置與設計等條件,合適的瓦斯爐款式皆不盡相同,「那麼我究竟適合哪一款?」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疑問,不妨就先透過以下差異比較表格,瞭解自己適合哪一種瓦斯爐吧!
 

嵌入式瓦斯爐

檯面式瓦斯爐

安裝方式

需在檯面及櫥櫃挖孔,預留合適尺寸之孔洞才能嵌入

可直接放置於檯面上,但現今為增加使用方便度,也多會預先做好檯面降低設計或開孔,避免爐具過高、使用不便

使用空間

較不佔檯面空間,檯面空間使用度較高

佔部分檯面空間

外觀設計

整體會與櫥櫃合一,外觀看起來較一致,而瓦斯爐開關通常會位於櫥櫃櫃門上方

外觀設計可較多樣化,且瓦斯爐開關直接位於機體正面上

安全性

嵌入式設計,因此燃氣管路、電線皆藏於櫥櫃中,較為安全

若沒有預留瓦斯爐放置的位置、做降低設計,使得檯面較高,就容易讓物品不甚掉入爐內

維修方式

拆卸較花費工夫

拆卸較容易,維修檢查較快速

由此可知,兩款瓦斯爐各有其優勢,因此端看使用者的主要需求來選擇。而若想瞭解更多檯面式瓦斯爐的資訊,則可參考這篇:二口、三口瓦斯爐怎麼挑?檯面式瓦斯爐這樣選,安全、實用都擁有

嵌入式瓦斯爐推薦挑選4要點

而若要選擇嵌入式瓦斯爐,該如何挑選才能選到適合自己的款式?以下提供4個挑選注意事項,幫助你選到合適的嵌入式瓦斯爐!

1. 安裝空間先測量
由於嵌入式瓦斯爐需要將櫥櫃及檯面開孔後再置入固定,因此在挑選時,務必要先測量好家中的櫥櫃尺寸,並參考爐具之建議挖孔尺寸,事先評估是否可安裝,避免爐具無法順利嵌入櫃體中的窘境。

2. 檯面材質有差異

與檯面式瓦斯爐相同,嵌入式瓦斯爐的檯面也分為琺瑯、強化玻璃,以及不銹鋼3種常見材質。而其各自特色為:琺瑯美觀,但承重力較低,需避免強力碰撞;強化玻璃易於清潔;不銹鋼則較抗衝擊且耐用,消費者可視個人的使用需求來選擇。

3. 實用功能更加分

選好了尺寸及材質,接著則可確認其功能是否貼近使用者需求。如:濕鍋也可直接置鍋點火,或者定時功能,以及便於清潔的托底盤設計等,皆為可以提高瓦斯爐使用方便度的實用功能設計。

4. 安全措施不能少

最後,也要注意其是否有熄火安全裝置,並選擇有品質保證的優良品牌,以確保自身的使用安全。


2大嵌入式瓦斯爐推薦

還在找適合你家的嵌入式瓦斯爐嗎?那就不妨參考看看莊頭北以下2款熱銷嵌入式瓦斯爐,提供你安全有保障的好選擇!

TG-7306 濕鍋零秒點火 雙環銅爐頭

你是否也有這樣的困擾:每次煮菜時,為了避免味道混合在一起,因此每煮完一道就洗一次鍋子,並且還要將鍋底的水珠擦乾,才能順利點火,總是搞得很「搞剛」嗎?那就推薦選擇這款可濕鍋置鍋,並且一點即著的莊頭北TG-7306。


 

不僅免電池、可零秒點火,且選用雙環銅爐頭,火力也更穩定。另外,還配有熄火安全裝置,可自動關閉瓦斯,幫你一次兼顧便利性及安全性,在提高烹飪效率的同時,也保障你的安全。

TG-7311C 雙控安全定時嵌入爐

而若著重於瓦斯爐的使用安全,那就可選擇這款擁有30分鐘自動關火、定時設定,以及熄火安全裝置的TG-7311C雙控安全定時嵌入爐。可依照燉煮需求設定關火時間,甚至即便忘記設定,也有30分鐘自動關火設計,為你避免不必要之危險。材質方面則選用雙環銅爐頭搭配不銹鋼,不僅耐用,也容易清潔,讓打掃爐灶不再是一大麻煩!

 

想要為家中更換一組安全且使用更便利的嵌入式瓦斯爐嗎?那就推薦來莊頭北,為你提供多款耐用且兼顧功能性與安全性的熱銷嵌入式瓦斯爐

 

 

職人故事

百年堅持

一如初心

三十年如一日 金馬認證旗袍大師

熱鬧的大稻埕街區,香火鼎盛的霞海城隍廟,即使平常日,人潮依舊絡繹不絕。走入對角的巷弄中,原本的喧囂頓時寧靜了起來,在1960到1970年代,臺北城已經發展成亞洲數一數二的商業大城,而「玉鳳旗袍」成為當時臺北城上千位性感女孩不能不知道的名店。那個燈紅酒綠的年代也正是完成電影《刺客聶隱娘》中金馬獎鍍金戲服的旗袍師陳忠信的起點。

規格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