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口、三口瓦斯爐怎麼挑?檯面式瓦斯爐這樣選,安全、實用都擁有

2022-09-26

二口瓦斯爐與三口瓦斯爐,差一口差很大?哪種瓦斯爐口數更適合自家的廚房?有購買檯面式瓦斯爐需求的你,若有以上疑問,可千萬別錯過本文。以下將詳細解析購買瓦斯爐的選購要點,文末還有小編精挑細選,兼具設計與安全的「免顧火瓦斯爐」,讓你買得聰明,用得安心。

瓦斯爐推薦 | 挑選方法介紹

檯面式瓦斯爐二口、三口或材質等怎麼挑?

檯面式瓦斯爐可以將機身隱藏在流理檯內部,並與居家設計互相搭配,滿足對於廚房美學的要求,且操作面版就在檯面上方,可方便操控火力。但其口數及材質等選擇眾多,還在煩惱該如何選購嗎?以下就讓我們一起瞭解挑選檯面式瓦斯爐的5大要點,找尋令你滿意的瓦斯爐吧!

1.瓦斯爐口數

瓦斯爐的口數有單口、二口、三口、及四口,多種樣式可選擇。而市售瓦斯爐多為二口與三口2種類型,可依據家庭人口數量與料理習慣的不同去做選擇。像是家裡人口較多,則可以選擇口數較多的瓦斯爐;而若烹飪方式多為大火快炒,則推薦購買口數較少爐具。詳細內容將在下段為你說明。

2.材質

通常瓦斯爐檯面的材質主要有不銹鋼、琺瑯以及強化玻璃3種,可依照下表選擇適合自己需求的材質。
材質 不鏽鋼 琺瑯 強化玻璃
特點 耐用、持久 設計上較美觀,但材質較輕,承受重量的能力較低 髒汙不易沾黏、好清潔,且美觀又百搭
而除了檯面以外,爐頭的材質也要注意,建議選擇耐熱度較高的爐頭,像是材質為銅鋁合金,或是有塗上耐熱烤漆的爐頭等,能夠增加耐受性。

3.安全裝置

安全考量對於爐具的選擇是不能馬虎的選購要點,尤其是家中有年紀大的長輩容易忘記關火,或是需要帶小孩常讓你手忙腳亂,無法與下廚同時兼顧,那麼建議可以選購擁有以下安全設計的瓦斯爐。
  • 自動關火
  • 定時關火
  • 熄火自動切斷
  • 安全偵測

4.清潔難易度

瓦斯爐的清潔常令許多人一個頭兩個大,尤其是溢出的湯汁,或是盛盤時不慎掉入瓦斯爐內部的食物等,日積月累下容易發臭、長蟲。因此為了避免這可怕的噩夢發生,建議可以選購有防漏裝置,或是爐具密閉設計等保潔功能的款式,避免食物掉入爐具內部,不好清理。
 

5.外觀設計

注重居家美學的你,選購瓦斯爐時可別忘了與廚房和流理檯風格的互相搭配,擁有兼具設計感與實用的爐具,才能讓你更享受料理時光。

二口瓦斯爐 vs. 三口瓦斯爐大評比

看完上述的選購要點後,或許你對於瓦斯爐的口數挑選還是有些許困惑。以下,就針對市面上較常見的口數做介紹。一般二口瓦斯爐的配置為2大爐,而三口瓦斯爐通常為2小爐加1大爐,兩者適用的烹調手法也有所差異。以下就讓我們來評比這2種不同口數的瓦斯爐,幫你找到適合的款式。
類型 二口檯面式瓦斯爐 三口檯面式瓦斯爐
圖片
 
瓦斯爐推薦 | 二口檯面式瓦斯爐 瓦斯爐推薦 | 二口檯面式瓦斯爐
外觀 2大爐 2小爐1大爐
推薦烹調方式 慢燉、快炒不受限 推薦小爐慢燉、保溫;大爐爆炒
適用對象 皆可使用 家裡人多、常下廚

高品質二口瓦斯爐推薦!安全、實用通通有

瓦斯爐推薦 | 高品質二口瓦斯爐推薦!安全、實用通通有
還沒找到理想的檯面式瓦斯爐嗎?那麼推薦你莊頭北的2款二口瓦斯爐,其規格分別如下:
型號 TG8323G 雙控安全定時大面板檯面爐 TG8311G 雙控安全定時檯面爐
尺寸 775x520x158mm 730x420x130mm
安裝尺寸 728x468xR113 670x350xR85
這2款檯面式瓦斯爐從外觀、功能設計以及安全裝置等,都能滿足你對瓦斯爐的需求,若您原使用三口爐, 也可以挑選大面板的兩口爐來進行無痛的轉換,符合原本挖孔尺寸,不需再額外費工作挖孔尺寸調整。以下就讓我們看看有哪些特點吧!

設計百搭好清潔

機身為充滿質感的黑色鏡面強化玻璃,不用怕頑強油汙沾黏,且還有防漏的保潔設計,再也不用擔心食物、湯汁殘留在爐具內部,簡單擦拭就能跟髒汙說掰掰。

多重安全裝置使用更安心

廚房是家庭中容易引起祝融之災的位置之一,而這2款檯面式瓦斯爐點火後,能立即啟動30min自動熄火功能,再也不用擔心忘記關火的情況發生。而需要長時間慢燉的食物也能使用1min~4hr的定時關火功能,簡單一按就能完成定時設定,操作簡單又安全。

火力足夠又耐用

擁有雙環大火力,以及高效能設計的爐頭,讓你能節省更多做菜的時間,不用等到天荒地老。此外,爐頭選用銅鋁合金製作,外加塗上能承受500高溫的耐熱烤漆,讓耐用度更升級。

看完上述介紹是不是很心動?莊頭北瓦斯爐以專業的角度,打造出多款從外觀、使用設計或是安全等,都能滿足使用者需求的瓦斯爐,再加上完善的保固服務,是你購買廚房爐具的好選擇。而除了二口瓦斯爐外,還有不鏽鋼檯面的三口瓦斯爐可以選購,現在就立即到官網參考看看吧!
 

職人故事

百年堅持

一如初心

初心堅持 傳承冠軍茶好味道

採訪的當日正好有聞香而來的遊客,坐在寬闊的客廳中,「白青長茶作坊」的第五代製茶師白俊育正熱心款待著到訪的遊客,講起茶來眉宇間神采飛揚,講解過程中不忘泡上一壺茶,請我們細細品味;而在今年六月,「白青長茶作坊」獲得比利時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最高殊榮三星,這是製茶人白俊育連續第三年帶著以自己父親名命名的茶坊包種茶站上國際舞台。對製茶擁有豐富熱情、極富情感講解著的他,很難想像曾經白俊育卻曾經排斥過這份產業,對於製茶毫無興趣。

規格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