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抽油煙機挑選3技巧!教你選對抽油煙機,遠離油煙問題

2022-04-06

開放式廚房可以讓空間看起來更寬敞,是現今許多人會選擇的室內設計方式,但如此一來,烹飪時的油煙該何去何從?開放式廚房的抽油煙機又該如何挑選?今天就讓小編來告訴你對付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的妙招,以及挑選合適抽油煙機的3大技巧,不讓惱人油煙毀了漂亮的廚房設計!
 

開放式廚房油煙好困擾?選對抽油煙機沒煩惱

開放式廚房固然時尚,且也讓室內空間看似更加寬敞,但少了隔間的廚房,勢必代表油煙就會四處飄散,進而出現以下問題:
  空氣品質變差
✅  影響家人健康
✅  家具沾附油煙
但只要把關好起初的設計以及後續的抽油煙機挑選,其實也是能簡單解決油煙飄散問題的。

對付開放式廚房油煙3妙招︱抽油煙機是重點

不想要整間房子都像是餐廳後場一樣,四處都是油煙味,那麼你的開放式廚房就必須注意以下3大重點。

 
  1. 對外窗戶不可少

在開放式廚房的區域加上一扇對外窗,不僅可增加採光,也能讓空氣流通,油煙就不會滯留在室內,相信就能大大提升開放式廚房的舒適度。
  1. 玻璃拉門更加分

若想要有如牆面一般的阻隔,又想保有開放式廚房的通透感,那麼玻璃拉門就是你的好選擇。在開放式廚房與客廳或飯廳中間加裝玻璃拉門,只要烹飪時拉上,就能阻隔油煙飄散,但又不會完全破壞「開放感」讓廚房內的人與外面的人依舊能看到彼此並互動,是你對付油煙的好方法之一。
  1. 抽油煙機是重點

然而上述2點都必須在設計廚房時就提前實行,且並未真正將油煙去除。因此,對抗油煙最重要的仍是要靠選對合適的抽油煙機!下面我們就來詳細介紹適合開放式廚房的抽油煙機該如何挑選。

開放式廚房抽油煙機挑選3技巧

在先前的文章:2021排油煙機推薦!排油煙機選擇5要點,吸力、排風量要注意中,我們瞭解到了抽油煙機的種類以及一般廚房抽油煙機的挑選方式,那麼適合開放式廚房的抽油煙機又有何不同、有哪些挑選技巧?
  1. 吸力大

開放式廚房顧名思義,空間會較一般封閉式廚房來得寬敞,因此要將油煙順利吸除,靠的就是抽油煙機是否有足夠的吸力。建議挑選功率高、吸力強,甚至有增壓馬達的機種,才能幫助你順利吸取油煙,避免四處飄散。
  1. 尺寸大

除了吸力強,抽油煙機的大小也是挑選重點之一。想要快速將油煙一掃而空,那麼就建議選擇尺寸大於瓦斯爐的抽油煙機。如此一來,才能在第一時間將油煙集中吸入,以減少油煙擴散的問題發生。
  1. 高度適中

最後則是抽油煙機的高度。建議將抽油煙機安裝於離檯面高度60~70公分之間,不過高也不過低,不僅不影響料理時的動作及順暢度,也能確保快速吸取到油煙,幫助你對付油煙問題。

開放式廚房抽油煙機推薦

如果你也在找適合開放式廚房的抽油煙機,那就不要錯過以下小編推薦的2款機種。

TR-5893A



歐化的倒T設計,加上全機髮絲不銹鋼的外觀,不僅耐用又好清潔,且單掛在廚房也能顯得簡約大器,不破壞整體美感。再搭配上Turbo增壓馬達,擁有強勁吸力,幫你快速吸除油煙,即使是開放式廚房也不再怕油膩「煙霧濔漫」的問題。

TR-5898


TR-5898一樣配有Turbo增壓馬達,幫你達到快吸快排,再加上延遲自動關機及鎖定功能(長按電源鍵3秒可鎖定,讓你不誤觸)等設定,幫助你有效除味排風,更方便後續的清潔擦拭。更重要的是,配有專利不銹鋼交錯式結構油網,讓抽油煙機的壽命更長久、耐用。

而外觀上也為歐化倒T設計,但加上黑色的人性化觸控操作介面及LED燈照明,更提升整體廚具的質感,讓抽油煙機也能成為增添廚房設計感的一環!

開放式廚房也想擁有乾淨的空氣品質,不被油煙影響,那就推薦你以上2款大吸力的抽油煙機。而若想看更多抽油煙機介紹,也可參考莊頭北的其它抽油煙機款式。
 

職人影音

百年堅持

一如初心

規格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