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式V.S懸掛式,烘碗機安裝位置、尺寸、優缺點比較

2021-04-18

 

落地式、懸掛式烘碗機哪個好?每次洗完碗,總是不知該如何安放成堆的濕漉漉碗盤嗎?放在流理臺水槽旁邊瀝乾,卻總是因為水龍頭開開關關瀝不乾......這時候,你就需要一台烘碗機!不但不用自己動手,還可以幫你省去等待碗筷乾燥的時間,幫助你快速整理廚房。而今天就讓我們來幫你比較落地式、懸掛式烘碗機的優缺點,並教你如何挑選到合適的烘碗機。

 

烘碗機挑選 - 懸掛式烘碗機

烘碗機2大類︱落地式、懸掛式種類比較

廚房烘碗機可以分為落地式和懸掛式兩種,主要的差異在於安裝位置、收納容量等,下面就讓我們來詳細介紹及比較。

  • 落地式烘碗機

落地式烘碗機的造型就像是一般廚房櫥櫃一般,不會影響廚房美觀,且放置碗盤的容量較大,能放入各種不同大小的鍋碗瓢盆。且抽屜式的設計也讓使用上較為方便及友善,不會發生因為烘碗機的高度過高而難以擺放的問題。

  • 懸掛式烘碗機

懸掛式烘碗機則通常安裝在流理臺水槽的上方,方便洗完碗直接往上放置烘乾。而尺寸及消耗功率則通常較落地式烘碗機來得小,適合套房及小家庭使用。

落地式烘碗機

懸掛式烘碗機

安裝位置

崁入廚具下櫃

流理臺水槽上方

尺寸(寬度、高度)

寬約50~60cm、高約70cm

寬約60~90cm、高約40cm

耗電量(消耗功率)

約300~400W

約250~300W

落地式V.S懸掛式烘碗機︱挑選5重點

那麼在挑選烘碗機的時候該注意哪些事項?又該選擇落地式,還是懸掛式烘碗機?跟著以下5大挑選注意事項,教你挑出最合適的烘碗機。

 

  • 依廚房配置挑選

    首先,第一個要考慮的就是廚房的插頭、管線與排水口等等的位置配置,並考量廚房的空間大小,再來選擇要安裝落地式還是懸掛式烘碗機。如:懸掛式烘碗機下方不宜有加熱器具;落地式烘碗機則要考慮廚具櫃體的高度等,依照自家廚房的狀況來挑選才是最恰當的。

  • 依容量大小挑選

    而家庭人數及使用的碗盤多寡也是挑選烘碗機時的考量之一。若是人數少的小家庭,一次使用的碗盤量通常較少,就可以選擇小巧的懸掛式烘碗機;而若為大家庭,或是家中使用的鍋碗瓢盆較多,則可以選擇高度較高、容量較大的落地式烘碗機,幫你一次搞定所有餐盤的乾燥及收納。

  • 依搭載機能挑選

    再來,除了一般烘乾功能外,有些廠牌或機種還會附加臭氧殺菌、除霉、除臭、3段式時間設定等機能。選擇對自己來說重要的功能,才能為你的烘碗機更加分!

  • 依使用習慣挑選

    懸掛式烘碗機及落地式烘碗機的差異除了在安裝位置、容量尺寸等處有差異之外,開關方式 也不同。懸掛式烘碗機多半為上掀式,使用時只須將碗盤向上擺放,再將機門拉出、向下關起即可;而落地式烘碗機則為抽屜式居多,雖不須擔心烘碗機在高處,碗盤不好擺放,但可能需要彎腰來收納整理,因此建議可根據自己平時的廚房使用習慣,再來決定要選擇哪一款。

  • 依外觀特色挑選

    最後則是根據自己的外觀偏好來挑選。而由於廚房的廚具、器具、餐具等東西眾多,為了維持空間的整潔舒適感,建議挑選俐落、簡約的設計,讓烘碗機不僅能成為你家事的好幫手,還能提升廚房的整體質感!

落地式、懸掛式烘碗機推薦︱碗盤「乾」淨就靠它

看了這麼多,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挑選嗎?那麼就不妨參考看看以下嚴選的2款烘碗機吧!

落地式烘碗機推薦︱TD-3667

此款加強殺菌烘碗機擁有紫外線+臭氧雙效殺菌的效果,讓殺菌不再只是2選1,並搭配直覺式中文按鍵,提供標準殺菌/強化殺菌/加強烘乾三種模式可選,提供更佳的使用體驗,並因應廚房區式採用全平面黑玻設計,不僅提升質感更使得廚房整體搭配性UP。

懸掛式烘碗機推薦︱TD-3205G

 

此款懸掛式烘碗機則不僅有臭氧殺菌功能,更搭載紫外線設備,以加強效果,並加上PTC熱風內循環,讓碗盤烘得更全面。而底部的照明加上紙巾架的設計,則讓清潔工作顯得更簡單方便,提升整體的使用便利度。


不論是懸掛式還是落地式烘碗機,莊頭北都有各式的機種可供選擇,想查看、比較更多種類,都歡迎至莊頭北官網挑選。而若有任何服務相關需求,也可透過線上服務專區回報,讓專人為您提供專業的服務喔!

 

更多落地式烘碗機產品:落地式烘碗機

更多懸掛式烘碗機產品:懸掛式烘碗機


 

職人故事

百年堅持

一如初心

初心堅持 傳承冠軍茶好味道

採訪的當日正好有聞香而來的遊客,坐在寬闊的客廳中,「白青長茶作坊」的第五代製茶師白俊育正熱心款待著到訪的遊客,講起茶來眉宇間神采飛揚,講解過程中不忘泡上一壺茶,請我們細細品味;而在今年六月,「白青長茶作坊」獲得比利時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最高殊榮三星,這是製茶人白俊育連續第三年帶著以自己父親名命名的茶坊包種茶站上國際舞台。對製茶擁有豐富熱情、極富情感講解著的他,很難想像曾經白俊育卻曾經排斥過這份產業,對於製茶毫無興趣。

規格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