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式烘碗機好用嗎?你一定要明白的落地式烘碗機知識

2023-09-13

落地式烘碗機好用嗎?適合我嗎?

「我需要落地式烘碗機嗎?」相信不少人都會有這樣的疑問,因此首先我們就先來一解你的疑惑,告訴你究竟落地式烘碗機好不好用。落地式烘碗機擁有平面的外觀與櫥櫃相容性高,不影響廚房整體的設計,且容量大、開關方便,使用上順手又便利等優勢。

 

再加上現代人在飲食方面不僅注重食材的新鮮,也看重餐具的衛生,此時烘碗機就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現今的烘碗機不僅只有烘乾的作用,多數也搭配臭氧或紫外線的功能,可協助讓碗盤除了乾燥,更能兼顧安心,因此如果你平時也有以下需求,那就推薦你入手一臺合適的落地式烘碗機:

  • 家中經常有大量碗盤、餐具堆疊
  • 經常舉辦家庭聚餐或需宴請賓客
  • 不想碗盤濕漉漉地堆疊在一起等待自然晾乾
  • 擔心碗盤細菌滋生,影響食用衛生

落地式烘碗機 v.s 洗碗機

然而,有許多人在挑選廚房電器時,常常會將洗碗機與烘碗機的功能劃上等號,認為兩者的作用是差不多的。但事實上,兩者有著顯著的不同:

落地式烘碗機

洗碗機

功能

強調高效烘乾與殺菌功能

主要為碗盤的清潔,部分機種也提供簡易的烘乾功能

安裝條件

只需要有插頭,並確保有足夠的空間放置即可,不需另外牽水線

需接水線,並可能需要安裝220V的插座

適用族群

想提高餐具食用安全性,烘乾後直接省去收碗步驟者

想免去清洗餐具的勞累,把握休息時光者

由此可知,兩種廚房家電在功能定位、安裝條件與推薦使用的族群皆大不相同,確實瞭解自己的需求,才可選出真正適合自己的產品。

落地式烘碗機使用3大注意事項

而雖然落地式烘碗機可提供大大的便利性,但若沒有正確使用,也可能會使其容易故障。因此,以下就讓我們來告訴你使用落地式烘碗機的3大注意事項,以確保其可長期且確實地運作。

  1. 餐盤擺放需留縫

雖然落地式烘碗機有著容量大的優勢,但在擺放餐盤時,仍要注意勿一次放入過多,以避免餐盤間過度擁擠,不僅不利於空氣流通,易降低烘乾速度,也容易使餐具之間產生摩擦,進而造成刮傷受損等情況。

  1. 碗盤材質須注意

將餐具、碗盤放入前,務必先確認其材質是否可耐高溫,以避免在烘乾的過程中承受不住高溫,而產生變形、變質等情況。

  1. 定期清潔為必要

最後,雖然碗盤、餐具等都是清洗乾淨過後才會放入烘碗機,但長期的使用,不免也會積累一些水垢,因此建議要定期清理其內部的設備(水盤、集水杯、籃架等)。而清潔時,也要注意避免使用強酸、強鹼的清潔劑,建議選擇中性清潔劑,並搭配柔軟的抹布擦拭即可。

落地式烘碗機推薦:好用與否由你來確認!

看完上述介紹,你是否也想購入一臺落地式烘碗機,好好把關家中餐具、碗盤的潔淨了呢?那就推薦莊頭北TD-3667 加強殺菌落地式烘碗機,其擁有以下特色:

落地式烘碗機推薦 | TD-3667 加強殺菌落地式烘碗機

  • 高效烘乾搭配雙效殺菌

除了烘乾功能外,還搭配紫外線與臭氧雙效功能,加強把關餐具、碗盤的潔淨程度,幫你提高用餐的衛生品質,更提升全家人的生活質感!
落地式烘碗機功能 | 高效烘乾搭配雙效殺菌

  • 直覺式選程設計

擁有直覺式的選程介面,可依照家中的困擾情境來選擇與其相符的功能模式,如:家中有孩童可選擇「強化殺菌模式」,讓大人小孩都安心;餐餐都下廚,需要快速烘乾可選擇「標準烘乾模式」;若有親友客人來訪,餐盤量增加,則可選擇「加強烘乾模式」,根據不同的需求,提供合適的「服務」。

落地式烘碗機功能 | 直覺式選程設計

 

由此可知,「落地式烘碗機好用嗎?」其實端看個人的需求與目的,若想更加提升飲食衛生與生活質感,那麼一臺合適的落地式烘碗機就是你不可或缺的廚房家電。因此,如果你也下定決心要購入一臺落地式烘碗機,不妨就到莊頭北,挑選一款適合你家的烘碗機款式吧!

https://www.topax.com.tw/products/Aw/gK



 

職人故事

百年堅持

一如初心

延續古法技藝 香氣傳承 馨心齋香品製香師

一支香含有五行,香底沾上金粉稱為「金」,木粉夾雜香柱稱為「木」、製作過程摻粉要加水稱為「水」,持香的竹枝處染紅腳稱為「火」,燒完的香灰落地稱為「土」。看似簡單的一支香,在馨心齋香品的創辦人陳冠彣的口中聽出了滿滿的熱忱。創業至今六年以來的時間,每日都與太陽賽跑,清晨破曉,冠彣展開一日的製香行程。

規格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