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抽油煙機精選】排油煙機推薦莊頭北的五大理由

2018-10-31

蔥爆牛肉、三杯雞、宮保雞丁、五更腸旺等各種熱炒菜色,光想到就覺得垂延三尺,口水直流。不過,為了做出這些好吃的料理,往往卻得冒著吸入大量油煙的風險。而經年累積的吸入油煙,對於肺部的傷害其實也不亞於吸菸或二手菸,所以一台強而有力的排油煙機絕對不只是避免煮飯後身上有油膩膩的味道,而是為了保護呼吸系統,守護身體健康!
 

排油煙機挑選重點

比起傳統抽油煙機,現在的排油煙機的外型越來越多了,例如:倒T型、中島型、漏斗型、流線型、斜背式、隱藏式等各種時尚的外觀選擇,然而,挑選排油煙機時,到底要注意什麼事情才能挑到合適的抽油煙機呢?首先挑選抽油煙機要掌握四個重點:
 

  • 排油煙機吸力:抽油煙機就是要用來吸油煙的,所以首要重點當然就要看吸力夠不夠強,能不能像葫蘆一樣,一打開就快速把油煙吸光光!一般來說,抽油煙機的排風量至少都要達到13立方米/每分,吸力越強才越能把大量油煙排到屋外。
  • 排油煙機尺寸:抽油煙機的尺寸越寬,吸油煙的效果越好,不過重點還是要考量家中廚房的大小搭配,通常抽油煙機的尺寸大多為70、80、90公分,為了能夠涵蓋油煙範圍,排油煙機要大於瓦斯爐十公分以上比較好。兩口爐灶可以選擇70或80公分排油煙機即可,若三口以上的話就要80公分以上比較恰當。
  • 排油煙機材質:抽油煙機在吸附油煙的同時,本身也會吸附油污,若沒清乾淨的話,久了會黏膩難整理,吸力也會變弱。所以挑選排油煙機時,最好挑選表面是不鏽鋼或者烤漆材質比較好清潔;如果可以,最好是連濾網和防護罩都好拆卸,這樣清洗會更方便!

機型與適用環境:抽油煙機選用,習慣大火快炒、重視健康需少油煙的主婦們,除了選擇大吸力機型,如吸力哥TR-5396C,還有Turbo增壓系列的斜背式TR-5397、隱藏式TR-5697以及2023新上市的TR-5685等,在環境方面,如遇彎管多變或管徑變小,可以瞬間增壓,維持吸力,快排快吸。也有直流變頻機種TR-5735A、TR-5765A系列。
 

抽油煙機比較|馬達穩定、吸力強

 

歐化抽油煙機推薦比較

抽油煙機推薦 | 歐化抽油煙機

莊頭北TR-5898歐化排油煙機,使用專利不鏽鋼交錯式結構油網,和其他使用鋁質油網的抽油煙機比較起來,更加更堅固耐用。此外還有超弧R角進煙孔,以R0.8進煙孔設計,油煙可以快速通過,讓油煙可快速抽盡,搭配89.8°濾油孔開口角度,油污不滴落不外溢,完美接油,讓廚房常保清潔,無油煙。
莊頭北TR-5895歐化雙腔攏煙排油煙機,雙導流板提升兩側進煙,採用135度角漸縮結構設計,加速進氣,流速加速20%。不再需要費力清洗油網,導流板清潔無死角,輕巧可放洗碗機。並搭載延遲關機及永久循環換氣功能,讓廚房不留餘味只留美味。
更多產品介紹: https://www.topax.com.tw/products/detail/631e9533eca87

直吸式抽油煙機推薦比較


抽油煙機推薦 | 四極與二極馬達介紹


莊頭北抽油煙機採上下吸入風口設計,和其他單一上吸力口抽油煙機比較起來,吸煙效果更好、更強。此外,抽油煙機的馬達與其他品牌的直吸馬達比較起來,莊頭北直吸式排油煙機TR-5397,將馬達軸心置中,採用雙軸承設計,並且搭配馬達軸心支撐座,將風機組固定,讓馬達更加穩定。


莊頭北TR-5366斜背近吸排油煙機,一樣採上下吸入風口設計並降低吸煙口32%,第一層大吸力排煙,第二層收攏逸散油煙不跑煙,近吸吸更淨,獨家專利排煙結構,精算排煙孔距及位置,排煙速度提升220%,爆炒也不怕滿屋油煙。

 

抽油煙機推薦5大原因

 

①專利不鏽鋼交錯式結構油網,耐久壽命長

②Turbo增壓,超強吸力,即使彎管變多管徑變小,瞬間增壓維持吸力

③輕巧導流板,清洗不費力

④雙層上下吸入口設計,油煙不外散

⑤斜背式系列全機型,整機不鏽鋼,清潔好擦拭


各種不同的抽油煙機都有不同的推薦特色,以上①、②點是歐化排油煙機TR-5898的特色;③是歐化雙腔攏煙排油煙機TR-5895的特色;~⑤是直斜背式排油煙機TR-5397的優點,兩款機型都是莊頭北的招牌熱賣款,推薦給大家參考看看囉!更多抽油煙機的機型介紹,請到莊頭北抽油煙機/排油煙機區查詢。

職人影音

百年堅持

一如初心

規格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