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烘碗機功能評比&使用注意事項,教你挑對合適烘碗機

2021-09-29

烘碗機功能怎麼挑、有哪些使用技巧?先前我們介紹了必備烘碗機的3大理由,而今天我們就要來接著告訴你烘碗機有哪些基本功能、該如何挑選比較,並說明4大使用技巧,讓你使用烘碗機更上手!
 

烘碗機功能怎麼挑?4大機種評比告訴你

烘碗機最主要的功能不外乎就是要將碗盤烘乾,因此挑選時的基本條件就是先看其烘乾方式,除此之外還有其它挑選依據嗎?下面小編整理出了4大功能評比項目,告訴你挑選烘碗機功能的小撇步。
 
  1. 烘乾方式

每款烘碗機的烘乾方式皆不同,有單一出風口烘乾、加熱燈管烘乾、對流循環,以及PTC熱風內循環等多種方式,其中則以PTC熱風內循環的烘乾效果為較佳。

殺菌功能

而殺菌功能則分為紫外線殺菌及臭氧殺菌2種,多數烘碗機為2擇1使用,但若能挑選到2者兼具的機種,無非是為烘碗機的殺菌功能更添一分助力,達到雙效的作用。
  1. 時程選擇

接著則是時程設定的功能,選擇可以設定烘乾時間的機種,不僅便於操作,一鍵按下,即可讓你安心去做其它事,還可避免忘記,使烘碗機過熱、產生危險。
  1. 層架設計

最後,則可檢查機內是否有筷架等層架設計,以及其材質是否為不銹鋼,才能便於碗盤、餐具的分類擺放,並且避免內部鏽蝕,讓機內空間看起來更加潔淨且井然有序。

4大莊頭北烘碗機功能評比

介紹完了烘碗機功能選擇的4大項目,下面我們就以莊頭北的4種烘碗機機型為例,來為你做4大功能評比比較表格。
TD-3205 TD-3103 TD-3206 TD-3667
安裝類型 懸掛式 懸掛式 懸掛式 落地式
烘乾方式 PTC熱風內循環 PTC熱風內循環 PTC熱風內循環 PTC熱風內循環
殺菌功能 臭氧
+
紫外線
臭氧殺菌 臭氧殺菌 臭氧
+
紫外線
時程選擇
層架設計
(不銹鋼筷架)
由此可知,各機型接各有其優勢,但若要強調烘碗機的主要2大功能:烘乾+殺菌的話,則以TD-3205的表現最為出眾。而想進一步了解懸掛式烘碗機及落地式烘碗機的差異,則可參考這篇:落地式V.S懸掛式,烘碗機安裝位置、尺寸、優缺點比較

烘碗機不能烘什麼?4大使用注意事項

你家的烘碗機經常故障、不靈敏嗎?那麼就要注意你的使用方式了,記住以下「4不」使用技巧,教你正確使用烘碗機,減少故障頻率不困擾!
 
  1. 不放入餐具以外物品

烘碗機顧名思義就是拿來烘碗的,因此不建議將碗盤、餐具以外的物品放入烘乾。另外,餐具的材質也要特別注意,若有不耐熱的塑膠,或是厚度不均的玻璃等易變形、變質的材質也不適合烘乾。
  1. 不在運轉過程中打開烘碗機門

烘碗機在運轉的過程中,切勿直接將門打開,若需要開啟,請先將機器停止運作,並靜待10分鐘,使機器完全關機後再將門開啟。
  1. 不放入殘留食物之碗盤

將碗盤放入前,務必先將食物殘渣、油汙洗淨,以免機內產生異味,或使餐盤在烘乾後還沾附髒污,而無法達成潔淨、殺菌的目的。
  1. 不堵塞熱風出口

最後,則要隨時注意烘碗機機內的熱風出口是否有堵塞或沾到水,以免影響烘乾的品質,或是造成機體故障。

烘碗機推薦︱雙效殺菌 烘乾效能佳最重要

總結來說,挑選烘碗機最重要的2大要素就是看其烘乾及殺菌功能,而莊頭北的TD-3205不僅符合此兩項標準,還有以下特點:

✅  紫外線+臭氧,雙效殺菌
✅  PTC熱風內循環,烘乾效果佳
✅  3段式烘乾時程設定
✅  內有不銹鋼筷架,便利且耐用
✅  底部LED照明+紙巾架設計,節能又方便清潔
✅  內建過熱保護裝置,安全有保障
再加上黑色鏡面玻璃的外觀設計,裝置在廚房內,不僅提升廚具的功能性,也能增添一分質感風味。若你也在尋找功能齊全的烘碗機,那麼TD-3205就很適合你,現在就趕緊到莊頭北官網查看更多詳細資訊吧!
 

更多落地式烘碗機產品:落地式烘碗機

更多懸掛式烘碗機產品:懸掛式烘碗機


 

職人故事

百年堅持

一如初心

三十年如一日 金馬認證旗袍大師

熱鬧的大稻埕街區,香火鼎盛的霞海城隍廟,即使平常日,人潮依舊絡繹不絕。走入對角的巷弄中,原本的喧囂頓時寧靜了起來,在1960到1970年代,臺北城已經發展成亞洲數一數二的商業大城,而「玉鳳旗袍」成為當時臺北城上千位性感女孩不能不知道的名店。那個燈紅酒綠的年代也正是完成電影《刺客聶隱娘》中金馬獎鍍金戲服的旗袍師陳忠信的起點。

規格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