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陶爐、電磁爐差在哪?不挑鍋具的好用電陶爐推薦!

2020-10-22

電陶爐是什麼?好用嗎?

電陶爐是什麼?跟電磁爐不一樣嗎?不論是在外住宿想要自炊,還是小家庭的新家裝潢要選擇廚具,想必都會遇到這個問題:爐具要選哪種好?而現代人為了方便以及安全,越來越多人選擇沒有明火的電陶爐或電磁爐,因此今天我們就要來幫你完整比較電陶爐以及電磁爐的差異,並且推薦給你美觀又好用的電陶爐!

電陶爐又稱黑晶爐,使用紅外線來發熱,透過面板和鍋具的接觸來導熱,因為鍋具與面板接觸的面積有限,導致熱源散發至空氣中,所以雖然沒有明火,但就與瓦斯爐一樣,使用時會使周圍溫度升高;但也因為沒有明火,故相較瓦斯爐更為安全。而電陶爐不挑鍋,適用所有鍋具,因此成為許多料理新手的爐具首選,但在使用上還是有以下基本的注意事項:
1.請遠離火源使用
2.使用過程中勿擦拭面板或感應按鍵區,以免燙到或改變加熱模式
3.關掉電源後會有高溫的餘溫,勿馬上觸摸面板
4.勿重擊加熱面板,若面板出現裂痕請勿繼續使用
5.使用完爐具切記關掉開關、拔掉插頭

電陶爐、電磁爐傻傻分不清楚?

那電陶爐跟電磁爐差在哪裡呢?雖然兩種都是用電,但在發熱方式及使用的方便度上還是有差別的,下面我們就來幫你一一介紹。
  • 電陶爐

就像前面提到的,電陶爐是用紅外線鹵素燈來加熱的,因此在加熱過程中會有紅光透出,且四周的溫度也會跟著升高,但此種紅外線是對人體健康無影響的,因此可以安心使用。而在鍋具上面並無限制,無論是陶鍋、不銹鋼鍋、平底鍋甚至是玻璃、鍅瑯都可以使用,且加熱均勻、恆溫效果好,是圍爐吃火鍋時的好選擇。
  • 電磁爐

電磁爐則是採電磁感應產生渦流來發熱,因此必須使用鐵鍋等能導磁的鍋具才可以。而雖然電磁爐的加熱速度較快,但熱能較不持久,所以通常機體需較高的功率來維持煮食需求的熱能。
  • 類別 電陶爐 電磁爐
    發熱方式 紅外線加熱 電磁感應發熱
    鍋具要求 無特別要求 只能使用鐵質鍋具
    加熱速度 較慢,但較可保溫 較快,但難以持續
    火力調整 加熱較均勻且可用段數調整
    定時
    可段數調整與Booster加熱功能
    定時/定溫(依產品)
    電源種類 220V 110V或220V

電陶爐推薦︱單口電陶爐溫馨小家庭適用

所以說,比起電磁爐,電陶爐不挑鍋,在煮食操作上是相對簡單且料理多變性高,對於不太會操縱火候的人士相當好的選擇!而莊頭北的單口電陶爐就很適合一個人的溫馨小窩、夫妻兩人的甜蜜世界或是一家三~四口的小家庭來使用。且由於是崁入式的,體積小不佔空間,更不會影響家裡裝潢的美觀度,並且還有以下3大特點:
電陶爐推薦 - 小家庭適用

觸控操作,高科技又美觀

莊頭北的單口爐採用微電腦控制,並使用感應式觸控介面,為廚房的爐具增添了一分高科技的感覺。且使用的德國SCHOOT微晶玻璃面板好擦拭,不會使髒污固著在表面,讓廚具的清潔及維護工作都變得更簡單。

過熱保護,安全有保障

配有2小時自動斷電系統,避免鍋具空燒;當機內過熱時,也會自動進入停機模式,以免發生危險。且還有6段式火力調節、239分鐘的定時功能,用來熬湯燉煮也不怕燒乾。

餘熱警示、兒童安全鎖設計,百倍貼心

附有餘熱警示燈號,能提醒你面板可清潔的時機,讓你不再害怕擦拭電陶爐時被燙到。另外還有兒童安全鎖式設計,即便小孩在一旁也不怕誤觸按鍵造成危險喔!
如果你也正好在找好用又美觀的電陶爐,那就不妨參考看看這款莊頭北的單口電陶爐,不但安全有保障,且具多功能性,無論是煮泡麵、煮火鍋甚至要燉雞湯都可以,而有任何關於使用、購買或是安裝上的資訊也都歡迎與我們聯繫

職人影音

百年堅持

一如初心

規格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