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憾事有機會發生,關鍵就在"選對工具"!

2020-06-18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資料顯示,109年3月,全國火災就發生了2,504次,共造成了65人傷/亡,財物損失高達2,855萬元,其中因爐火烹調過程不慎,更是火災最常見的原因。但現今雙薪家庭已成趨勢,時間總是不夠用,在中式料理中,燉煮為常見的料理方式,許多料理者認為可以離開三、五分鐘再回來看顧火侯,常趁著空檔去做家事、洗澡甚至閉目養神,往往火災也是此時發生。

預防廚房火災第一守則是人離火熄,最不能相信的就是自己會記得,但繁忙的現代生活,迫使民眾得利用等待烹煮過程中做其他事情,而忘記關閉爐火,因此免顧火的功能裝置,就非常關鍵。

莊頭北五月推出了TG-8311雙控安全定時檯面爐,具有三十分鐘即自動關火功能,自動啟動防護,避免忙碌或健忘,而忘記關火;並能自由依烹飪煮食需求,預設燉煮時間,最長甚至可達四小時,就算人無法隨時在一旁顧火,也可以先設定好關火時間。關火後,安全防護亦自動歸零,不會影響下次使用,即使電池電壓不足,也有外力熄火提醒,甚至熄火自動切瓦斯的安全裝置,隨時保障用火安全。時間管理是繁忙生活的重要課題,選擇裝頭北雙控安全定時瓦斯爐系列做你的神隊友,讓煮食時間還能做其他事,保你安全無慮、助你事半功倍,是守護家庭安全好幫手!

職人故事

百年堅持

一如初心

初心堅持 傳承冠軍茶好味道

採訪的當日正好有聞香而來的遊客,坐在寬闊的客廳中,「白青長茶作坊」的第五代製茶師白俊育正熱心款待著到訪的遊客,講起茶來眉宇間神采飛揚,講解過程中不忘泡上一壺茶,請我們細細品味;而在今年六月,「白青長茶作坊」獲得比利時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最高殊榮三星,這是製茶人白俊育連續第三年帶著以自己父親名命名的茶坊包種茶站上國際舞台。對製茶擁有豐富熱情、極富情感講解著的他,很難想像曾經白俊育卻曾經排斥過這份產業,對於製茶毫無興趣。

規格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