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怕瓦斯爐忘記關火!自動關火瓦斯爐幫你自動熄火

2018-08-17

新一代的瓦斯爐已經越來越先進了,慢慢出現許多智慧功能,像是自動關火瓦斯爐、智能定時...之類的,都讓瓦斯爐提供更加便利、安全的烹飪體驗,這次就要針對瓦斯爐自動熄火這個功能來討論,由字面上來看配備有有自動關火瓦斯爐應該可以將低危險性,但是自動關火瓦斯爐到底可以發揮多少效果,瓦斯爐自動熄火又對家庭主婦有多重要呢?現在馬上告訴你!
 

自動關火瓦斯爐為什麼重要?

常常見到新聞上的發生火災、瓦斯氣爆的狀況,常常都是因為瓦斯爐沒有關火,烹煮的液體溢出導致瓦斯爐的火焰熄滅、瓦斯持續外漏,進而造成瓦斯氣爆或是火災的狀況發生。

如果選擇自動關火瓦斯爐的話,在忘記關火的時候,瓦斯爐就會自行偵測並在有洩漏瓦斯危險前將瓦斯爐自動熄火,就可以避免掉許多一氧化碳中毒、氣爆、火災的發生,減少許多人員與財產的損失了!
 

自動關火瓦斯爐在何時下會發揮功能

既然自動關火瓦斯爐有這麼的重要,那到底什麼狀況之下才會使用這樣的功能呢?(如果炒菜炒到一半自動熄火,那不就麻煩了),在科技的進步之下,廚具也變得更加智慧,瓦斯爐也就可以配備各種感測器,在烹煮菜餚的過程中可以同步監測爐火的狀況,來協助自動熄火的功能。

像是莊頭北瓦斯爐全系列都搭載有「熄火安全裝置」,只要在烹煮的過程中偵測到火源熄滅了,不管是燉湯的時候溢出來,或是燒水的時候熄滅,「熄火安全裝置」就會自動將瓦斯自動切斷,避免讓瓦斯持續的洩漏,這樣就可以大大的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減少許多因為瓦斯外洩而發生的氣爆事件了!
 

自動熄火功能對家庭主婦的重要性

最常使用到瓦斯爐的族群就是家庭主婦了,對於家庭主婦來說,可是有許多的優點,主婦們平常在家需要負責的事情,零零總總的家事絕對不只有煮菜而已,以下就列舉幾個常見的情境,直接瞭解瓦斯爐自動熄火功能有多重要!
 

煮飯時發生突發事件

家庭主婦絕對可以體會,常常在煮飯的同時會冒出許多意外的狀況,需要放下手邊的鍋鏟,馬上過去處理,像是突然下雨要去收衣服、小孩莫名跌倒大哭、郵寄包裹要簽收...等,這些事情都會讓主婦們離開廚房,這時候有了瓦斯爐自動熄火功能,就可以避免許多危險。
 

長時間燉煮

許多的菜餚都需要長時間的燉煮,在燉煮的過程當中,不是每個家庭主婦都可以全程的待在瓦斯爐旁,而燉煮食材或是煲湯正好又非常容易發生湯汁溢出的狀況,要是不小心溢出熄火,發現的時候可能也已經造成危險,如果有瓦斯爐自動熄火功能,就可以讓這樣的長時間烹煮的菜餚,更加輕鬆、安全地完成了。

對於家庭主婦而言,擁有瓦斯爐自動熄火的功能,在煮菜時可以擁有更多彈性,就算發生了許多突發狀況,也能夠確保廚房的安全,莊頭北全系列瓦斯爐都有配備「熄火安全裝置」,讓家庭主婦能有更安心的烹飪環境喔!

職人影音

百年堅持

一如初心

規格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