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爐安全裝置很重要!莊頭北自動熄火設計避免瓦斯外洩更安心

2023-09-19

瓦斯爐安全裝置的重要性

人人都知道使用火源時務必要小心謹慎,但是人就總是會有疏忽的時候,無論是烹飪途中電話響起,還是家中孩童的突然哭喊,甚至是單純因為燉煮時間較長,等著等著就忘記了火還開著等等...種種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突發狀況,都有可能會是釀成瓦斯外洩意外的原因之一。

 

但若此時使用的瓦斯爐擁有安全裝置設計,就可以即時切斷瓦斯,避免外漏危機,守護使用者的安全。

安全使用瓦斯爐必知4字訣,面對瓦斯外洩勿驚慌

然而,若仍不幸發現家中瓦斯有外漏的跡象時該如何處理?平時又該注意哪些事,才可避免發生瓦斯外洩的危險?

瓦斯外洩「禁、關、推、離」4步驟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 消防防災館資訊顯示,當發現有瓦斯外洩現象時,請遵守下列步驟處理:

瓦斯外洩緊急處理4字訣

STEP 1:禁

當發現有瓦斯外洩情況時,即應停止開關任何電器,以避免產生火花,導致爆炸

STEP 2:關

小心關閉瓦斯總開關,或者瓦斯桶的開關閥

STEP 3:推

輕輕推開門窗,好讓空氣流通,以散去室內的瓦斯

STEP 4:離

離開現場至戶外避難,並撥打119報案求救

平時做好2件事,住家安全由你守護

但瓦斯為什麼會外洩?若要避免瓦斯外漏的危險,就應從源頭改變起,才可防患於未然。因此,建議平時就要養成以下2個好習慣,除了提高瓦斯爐的使用安全外,也有助於維持瓦斯爐完善的功能。

  1. 定期檢查瓦斯爐設備

定期檢查瓦斯軟管是否有龜裂、破損,或是脫落的現象,從根源維護起,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危險。

  1. 正確使用瓦斯爐

使用瓦斯爐時,務必要時刻注意,不可長時間遠離已開火的瓦斯爐。而煮水或燉湯時,勿讓湯水溢出,以避免火被澆熄,進而發生漏氣情況。

 

由此可知,平時正確使用瓦斯爐,並且定期保養瓦斯設備,才是住家安全使用瓦斯爐的不二法門!

莊頭北瓦斯爐安全裝置3功能

而如前述所說,人難免會有疏忽,故除了依靠人的小心謹慎外,也可藉由瓦斯爐的安全裝置設計來鞏固你家廚房的安危!而莊頭北的TG-8311G 雙控安全定時檯面爐即擁有以下3大安全設計,可以補足你的缺漏,不再讓一時的失神,造成難以挽回的可怕局面。

 
  1. 配備溫度傳感器,且會發出蜂鳴聲提醒

莊頭北全系列產品皆配備「溫度傳感器」,故當非正常熄火後,即會在約1分鐘後切斷瓦斯,避免外洩。並且會發出蜂鳴聲提醒,以及藉由訊息碼告知熄火原因,保障用火安全。

  1. 30分鐘自動關火

為了避免使用者因各式情況忘記關火,因此設有30分鐘自動關火功能。當點火後,即會啟動計時30分鐘,協助控管用火安全,並於關火後自動歸零,讓你每一次使用都可享完整防護措施。

  1. 定時功能

可預設燉煮時間(1分鐘~4小時),即可在預定時間內協助自動關火,除了擁有煮食的便利性外, 更可避免時間過長燉煮而被遺忘的危險。
莊頭北瓦斯爐安全裝置 | 定時自動關火,安全升級

 

若想讓瓦斯爐使用安全更升級,那就推薦選擇擁有多重防護設計的瓦斯爐產品。而莊頭北即提供多款品質優良、安全性能完善的瓦斯爐,除了上述的TG-8311G外,更有大面板設計的TG-8323G可供挑選,想要保障居家用火安全,就先從選擇合適廚房用具開始吧!

 

雙控安全定時爐,還有台爐TG-6311C及嵌入爐TG-7311C可選


 

職人影音

百年堅持

一如初心

規格比較